美國解密部分狙擊巴格達迪行動影像

2019-10-31 15:29: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10月30日公開部分狙擊巴格達迪行動的影像(美國國防部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0月27日表示,美軍已成功撃殺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然而卻引來外界質疑。美國國防部30日公開部分狙擊巴格達迪行動的影像。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表示,目前未能確實巴格達迪是否有如特朗普所形容的「邊哭邊哀號」,根據基因測試結果證實其身份後,已將遺體海葬。

美國防部公布部分影像資料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30日報道,當日美軍突襲行動特別小組於敘利亞伊德利卜(Idlib),一間相信是巴格達迪匿藏的房屋發動攻擊,當地距離土耳其邊境僅四英里。由美國國防部公布的影像資料可見,美軍直升機飛抵後,突襲小組人員逼近建築物,並以手持武器開火攻擊,空軍的F-15戰機及MQ-9無人機亦同時發動空襲,該房屋中彈後冒出濃煙。

美軍已將巴格達迪遺體海葬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Frank McKenzie)表示,美軍用於確認巴格達迪身份的基因樣本,是來自2004年伊拉克布卡營被拘留期間收集的,美軍在證實其身份後,已將遺體海葬。麥肯齊指,突襲小組人員包圍建築物後,要求內部人員投降,期間有約5名伊斯蘭國成員強力抵抗並與美軍交火,遭全數撃斃;美軍同時拘捕包括11名兒童在內的非軍事人員,其後得到美軍人道支持及釋放。

未有證實特朗普所描述情況

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形容巴格達迪的死狀如同「喪家之犬」,又指其「邊哭邊哀號」;麥肯齊表示,未能證實特朗普以上所言,不過巴格達迪面對美軍追撃時,帶著兩名年齡約12歲的孩子躲在地道內,然後引爆身上炸彈自戕,根據此行為便可知道其身份,他亦有可能在引爆炸彈前,已經被美軍射殺。

麥肯齊指出,是次參與追撃任務的人員,曾參與早期在在敘利亞的任務,認為特朗普指示美軍撤出敘利亞,未造成造次任務的限制,而由庫爾德族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提供是次行動的情報,因而美國方面亦認為他們對行動有貢獻。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