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如港示威者遭暴力對待美中難簽貿易協議

2019-11-20 11:31: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副總統彭斯警告如香港示威者遭暴力對待,美中將難簽貿易協議。

 

【香港輕新聞】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總統特朗普已明確指出,如果香港的抗議示威活動遭到暴力對待,或沒有得到妥善和人道對待,美國將很難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特朗普在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未有提及香港的抗議示威活動,只表明中國須要達成一份他想要的貿易協議,若果未能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他會進一步提高對華關稅。

特朗普指中國現時經濟狀況是57年來最差。

特朗普指中國要透過人民幣貶值振興經濟

特朗普又指,中國現時經濟狀況是57年來最差,要透過人民幣貶值來振興經濟,重申與中國關係良好,會繼續觀望談判進展。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早前強調,談判氣氛良好,雙方接近敲定協議;又指兩國初步貿易協議可能只需由部長級官員簽署,不需要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

華府內部就取消何種關稅及比例有分歧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雙方進入達成協議的最後階段,以5月未完成協議為基礎,商討撤銷關稅規模。報道指,中方要求美方取消5月後加徵的所有關稅,之後逐步廢除5月前加徵的關稅,雙方亦談及取消美國去年對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報道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顧問同意局部取消關稅,以爭取雙方達成協議,但華府內部就取消何種關稅及首階段貿易協議佔最終協議的比率出現分歧。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上周六,曾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欽通電話,討論具建設性,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