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特朗普會簽署《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2019-11-21 11:01: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眾議院以417票對1票通過兩院版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香港輕新聞】繼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參議院版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後,美國眾議院也以大比數通過參議院版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出售武器給香港警隊的《保護香港》法案,將提交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預料特朗普會同意簽署法案,以支持香港示威者,但拒絕透露會在何時簽署。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美國國會要向外界表明團結一致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

兩院統一版本獲417票對1票通過

兩條法案星期二在參議院獲全票通過之後,星期三交回眾議院審議一個兩院的統一版本,結果《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表決獲417票對1票通過,禁售武器給香港警隊的法案,其後同樣獲眾議院大比數通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美國國會是要向外界表明,團結一致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

特朗普要在10內決定是否簽署法案

白宮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暫時未有評論,根據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要在10內決定是否簽署法案,若果他運用否決權將法案交回國會,衹要獲得三分二支持再次通過,亦可以推翻特朗普的決定,由於參眾兩院都以絕大多數支持通過這兩條法案,特朗普就算拒簽也難阻法例生效。

官媒警告中方必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警告美方於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都衹會是廢紙一張。評論指美國國會不顧中方反對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美國國內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評論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