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萬人連署要求英國撤銷林鄭月娥一家英國國籍

2019-11-22 16:42: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近30萬人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撤消林鄭月娥家人的英國國籍。(林鄭月娥fb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民眾早前在「世界變革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國內政部撤銷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家的英國國籍,目前連署人數已近30萬。根據英國法律規定,若民間請願連署超過10萬人,英國政府必須針對民眾訴求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展開討論。連署目前已有近25萬2500人響應簽署,即將突破30萬大關。

顯示政府和行政機關在法律面前不平等

「世界變革平台」網站顯示,英國民眾迪蘭.庫瑪(Deeran Kumar)向英國內政部遞交了這份請願書,內容提到,香港政府通過援引《緊急法》(ERO)建立和執行《反蒙面法》,但不適用香港警察部隊,這意味著港警能夠在執法時隱藏其身份,政府和行政機關在法律面前並不平等。

連署書指英國有道義及責任去遏制港府暴行

連署書提到,這狀況表明香港不再實行法治,因為政府和行政機關在法律面前並不平等,香港的法治已死,因此要求英國內政部永久撤銷林鄭月娥家庭,包括丈夫、2個兒子的英國國籍,英國有道義、責任去遏制港府的暴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