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的「回到未來」情結 實現自動綁帶鞋 (有片)

2015-10-23 14:57: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23 nike

【香港輕新聞】今年是《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上映30週年,而對影迷們來說,2015年10月21日更是十分有紀念意義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正是《回到未來2》中主角馬蒂與布朗博士穿越到未來的那一天。而影片最忠實的影迷,當屬Nike了,因為這些年來,Nike一直在為實現片中的設計努力着,終於推出影片中出現過的自動綁鞋帶球鞋「NIKE MAG」。

這款名叫「NIKE MAG」的球鞋,在電影中被設計為可以自動綁鞋帶,只要穿上鞋,在按下動力鞋帶啟動按鈕,鞋帶就會自動綁緊。而現實中,它不僅有自動綁帶的功能,還具有獨立反應式裝置,能感測到穿著者的腳步動作,以提供最佳舒適度和承托力。

其實Nike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一款與片中鞋一模一樣的球鞋,只不過沒有自動綁帶功能。這次終於在馬蒂「回歸」26週年之際,推出真正的自動綁鞋帶鞋,不可不謂Nike的《回到未來》情結至深。

馬蒂扮演者Michael J. Fox在社交網站上曬出NIKE送鞋給他時附上的信。(網絡圖片) 馬蒂扮演者Michael J. Fox在社交網站上曬出NIKE送鞋給他時附上的信。(網絡圖片)

但Nike對影片致敬不至於此,Nike還將第一雙NIKE MAG送給了馬蒂的扮演者 Michael J. Fox! Michael 穿上這雙鞋以後似乎還有點兒不可思議,直說「哇,酷!」、「這真是太瘋狂了!」、「真的很棒!」,難掩興奮神情。

《回到未來2》中主角馬蒂首次穿上自動綁帶下

https://youtu.be/28Wa5L-fkkM

Nike將第一雙NIKE MAG送給了馬蒂的扮演者 Michael J. Fox

https://youtu.be/zcvbHJ1BZ9s

Nike在官網上表示,這款2015 NIKE MAG為限定版本,僅透過拍賣的方式出售,全部收益也將捐贈給Michael J. Fox的帕金森氏症研究基金會(Michael J. Fox本人現正飽受此病的折磨)。不過Nike還沒透露實際數量和拍賣詳情,相關訊息將在2016年春天公佈。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5-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