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CEO:不符世衛建議內容的影片均會被刪除

2020-04-22 15:4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日前接受《CNN》節目訪問,被問及如何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錯誤資訊,她表示任何沒有醫學證據的訊息或與世衛建議相抵觸的內容,都會因違反YouTube平台政策而遭刪除。

新聞類影片點閱率大增

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近日接受CNN電視節目《Reliable Sources》訪問時表示,今年開始平台上的具權威消息的新聞類影片點擊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顯示民眾對這些資訊的需求,她又指,從沒想過平台上會有這麼多與洗手有關的影片,「我們不得不多次更新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網站規定」。

刪除虛假和未經醫學證實的

沃西基強調,自疫情爆發以來,YouTube專注於提高信息權威度,已刪除不少虛假和未經醫學證實的內容,例如「服用維他命C能治療新冠肺炎」、「5G技術有助於傳播冠狀病毒」的假消息,YouTube很迅速地作出反應,並採取下架措施。

沃西基補充,任何與世衛(WHO)建議不同的信息都會被視為違反YouTube平台政策,亦會遭到刪除(Anything that would go against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recommendations would be a violation of our policy)。

對於主持人問及如有人在影片中稱,某種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的藥物能治療新冠肺炎,YouTube應如何處理,沃西基直言,那將會是一個挑戰。

YouTube影片傳播失實消息問題加劇

《彭博社》報道,YouTube產品長莫翰(Neal Mohan)早前表示,最近YouTube的新聞類影片點閱率的上升顯示全球民眾都關注疫情最新發展,但這也使原本的假消息影片問題加劇。

目前為止,YouTube已刪除數以萬計違反假消息規範的影片,包括關於「疫情陰謀論」和「鼓勵民眾違反居家隔離」的內容,此外該公司亦將刪除與#filmyourhospital相關的影片,因為這是一個社交媒體錯誤信息宣傳活動。莫翰強調,就算疫情消退,這些打擊假消息的政策仍會繼續保留。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0-04-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