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強:香港人只是「租客」不是房東

2017-07-26 09:36: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政司長袁國強今早形容香港人只是香港土地上的「租客」,國家才是「房東」。 律政司長袁國強今早形容香港人只是香港土地上的「租客」,國家才是「房東」。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長袁國強今早在電台節目,形容香港人只是香港土地上的「租客」,國家才是「房東」。政府提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建議將西九龍總站約四分一樓面面積租賃給內地,設立內地口岸區,情況有如房東將單位租給租客,但後來發現空間不夠用,便向租客租回單位其中一個房間。

基本法第七條:香港土地是國家擁有

袁國強指出,根據基本法第七條,香港境內土地及自然資源由國家擁有,土地由香港負責管理,因此法律上本港有權將西九總站部分樓面租予國家。袁國強說明白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如果有問題,他不介意以正式法律途徑處理,但政治、市民信心等問題要由政府處理。

陳帆:西九口岸應能上網睇fb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同一電台節目回應將來在內地口岸區能否使用上網瀏覽fb時說,現時使用本地電話咭,在內地亦能登入不同網站,相信將來在高鐵列車上使用本地電話咭上網,情況亦會相若,呼籲大家不用擔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