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反種族歧視推文讚好數目破twitter紀錄

2017-08-17 14:32: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推文是奧巴馬向窗內4位不同膚色嬰兒打招呼,含意盡在不言中。 推文是奧巴馬向窗內4位不同膚色嬰兒打招呼,含意盡在不言中。

 

 

 

【香港輕新聞】推特公司(twitter)昨天(16日)表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針對弗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種族暴力事件貼出的推文,截至格林威治時間16日下午一時,奧巴馬的推文已經出現320萬個讚,而且分享了130萬次,已成為推特史上按讚數最多的貼文。

推文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說話

身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的奧巴馬,在文中引述了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話。他在13日貼出的推文說:「沒有人會天生因為別人的膚色、背景或宗教而產生仇恨。」日前沙洛茲維爾發生新納粹同情者和反種族歧視者的衝突,並造成一名少女喪生。

配圖是奧巴馬望著窗內不同膚色的嬰兒

奧巴馬推文中並未提及這宗暴力事件,只透過引述曼德拉的談話來影射。這段推文的配圖,是奧巴馬望著窗內的4個嬰兒,包括一名非裔女嬰、一名金髮男嬰及一名亞洲裔嬰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