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方丈到火箭技術研究院調研被嘲為火箭開光

2018-04-19 18:29: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到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調研,引起網民揣測。

 

 

【香港輕新聞】在內地「新聞」多多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近期再因一些照片再次引發公眾關注。內地網絡在4月17日流傳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釋永信與一眾人合影留念,照片背景的字母顯示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一行來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調研」,另一張照片的背景是多個火箭模型,似是釋永信與新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領導人的合影,拍攝日期是2018年4月16日。及後有人在網上「補飛」,指3月份月兩個機構曾就如何保護古剎經書進行溝通。

 

釋永信與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工作人員合影。

 

網民笑稱為去火星弘法做出了重要貢獻

兩張照片曝光後,不少網民批評和尚調研中國軍工的頂級研究院,真是「無厘頭」。也有網民調戲說,這是釋永信為中國造的「大火箭開光,為仁波切們去火星弘法做出了重要貢獻」。中國火箭運載技術研究院被稱為是中國最大的導彈武器和運載火箭研究、設計、試製、試驗和生產基地。截至2015年底,研究院有約3.16萬從業人員,博士生超過1000人,碩士生超過5500人,院士7人等等。

釋永信享有國家正廳級官員待遇

釋永信現任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享有國家正廳級官員待遇。對於釋永信訪問中國火箭運載技術研究院一事,不少網友大呼驚訝,認為作為科研單位,中國火箭運載技術研究院接受釋永信調研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就古剎經書全方位保護深度洽談

其後有人在網上發帖,指2018年3月20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軍民融合辦攜戰術武器事業部、國家圖書館同赴河南嵩山少林寺,與現任住持釋永信方丈,就古剎經書全方位保護深度洽談,釋永信表示,航天是國家頂尖科技實力的象徵,其高新科技支撐國家發展,少林寺是漢傳佛教禪宗祖庭,是世界文化遺產。在佛教文化傳播過程中,少林寺始終堅持開放與創新,願意積極嘗試科技創新,與中國航天開展合作,也相信在國家軍民融合戰略背景下,高科技向文化、宗教領域的轉化將產生更加深遠的影響。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