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到中國駐北韓使館慰問及探望車禍傷者

2018-04-24 16:18: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周一晚到醫院探望車禍中兩名中國傷者。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黃海北道周日(22日)發生的旅遊巴車禍,造成32名中國遊客死亡,另外2人受傷,情況危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一(23日)早上到中國駐北韓使館,對車禍導致傷亡深表遺憾和痛心,當日晚上又到醫院探望傷者,指北韓將全力救治,並配合中方做好事故善後工作。

 

金正恩清晨6點半到中國使館向大使李進軍表達慰問。

金正恩清晨6點半到中國使館慰問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於4月23日早上6時30分前往中國大使館表示哀悼,金正恩說,發生不幸事故令他感到非常痛心。一想失去親人的家屬,實在無比悲痛。朝鮮人民把這宗悲劇事故當作自己的不幸感到痛心。朝鮮黨和政府將會盡量告慰遇難者家屬心靈創傷,盡最大的誠意處理好後事。金正恩其後在周一晚上到醫院探望並慰問車禍中的傷者,以及和醫療團隊商討治療方案。

中國大使李進軍立即匯報習近平總書記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表示,對金正恩委員長在百忙之中,在凌晨親臨使館表示誠摯哀悼和慰問深受感動。將立即匯報習近平總書記、中國黨和政府,還如實轉告遇難者家屬。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車禍以及當中的死傷者人數,並表示已派工作組以及醫療專家到北韓協助救援,又指外交部和中國駐北韓大使館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機制,並和北韓當局合力調查及處理善後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