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明日向全體議員播放「搶手機」事發錄影

2018-04-26 13:12: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君彥批評許智峰行為令立法會蒙羞。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一致通過,發信強烈譴責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批評他搶去政府職員的手機,並擅自查看手機內容,行管會在明日下午安排閉門會議,邀請全體議員查看事發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

事發時有第三者在場沒作出干預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開會,委員觀看民主黨許智峯搶去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的事發閉路電視片段。消息指,片段長約一分鐘,見到行政主任嘗試將手機藏在身後,有人趨前,行政主任向後退,其後有人靠近她,動作如熊抱般,搶去電話。消息又指,事發期間,有第三者在場,但未有介入。

梁君彥指許智峯行為令立法會蒙羞

行管會主席梁君彥批評許智峯的行為令立法會蒙羞,有負市民對議員的期望,梁君彥又說,明白秘書處職員對議員會額外尊敬、「忍氣吞聲」,以及做事時較為小心,但他作為主席有責任保障立法會安全,職員執行職務時不應該因為個別人士的身份而卻步,強調任何人包括議員、議員助理、秘書處職員等,都應該遵守法律和互相尊重。

謝偉俊建議向行為不當議員增加罰則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希望盡快開會,研究懲處行為不當議員的機制。他表示,目前針對行為不當的議員,只有書面譴責和免職兩個處理方法,委員會會研究有否中間做法,例如禁止議員出席會議一段時間、要求議員公開道歉或罰錢等;亦會研究是否將規範議員行為的適用範圍,由目前只有大會和委員會會議,延伸至會議室外,甚至是大樓以外。至於如何判斷議員行為不當,謝偉俊指只要用一般常識,以及社會對議員操守的要求,就可以判斷。

許智峯希望親自向涉事行政主任致歉

許智峯向涉事行政主任發出道歉信,表示希望除了透過大氣電波外,亦可親自致歉。他指深明涉事的行政主任當時正履行職務,理解自己當日的行為或令對方受驚或難受,承認行為是不當。許智峯又指希望對方能諒解,當時行為是出於揭露政府侵犯私隱及不當介入立法會事務,絕非針對對方本身的工作。他又承認即使不當行為,是基於任何因由也好,亦非可為對她的冒犯作辯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