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接載中國旅客遺體及傷者專列送行

2018-04-26 13:41:2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金正恩與中國大使李進軍視察中國旅客遺體在列車擺放情況。

 

 

【香港輕新聞】朝鮮(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晚上親臨平壤火車站,為接載因車禍死亡中國旅客遺體及受傷中國旅客的專用列車送行。

金正恩考慮到中國方面希望把中國遊客遺體和傷者盡快送回中國境內的建議後,親自安排專列編組工作,並採取措施要求黨和政府領導幹部、工作人員和醫務工作人員一起陪同並負責任地保障護送工作。

金正恩說,將徹查並嚴格處理這宗重大事故案件,並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以使類似事故不再發生。金正恩同朝鮮內閣總理樸奉珠等黨和政府的領導一起送走專用列車。

 

金正恩登上列車慰問兩名受傷中國旅客。

朝鮮政府為死傷旅客發出慰問電和慰問金

金正恩25日晚到達平壤火車站,了解搬運遺體準備情況後,登上列車再次會見並安慰傷員。金正恩在火車站會見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時,就親密的中國好友們在朝鮮境內不幸遭受意外,再次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道歉。金正恩說:「我自己、朝鮮黨和政府為這宗事故痛感責任,我們明知用任何好話、安慰或補償都不能排遣失去親人的遇難者家屬的悲哀,但我們只有一個為盡量安慰中國同志們做出我們力所能及的一切最大努力的心情,並向他轉達了慰問電和慰問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