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滿被牽著走反客為主拉倒「特金會」

2018-05-25 00:01: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不滿被牽著走,主動取消「特金會」。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繼昨日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特金會」中搞鬼之後,今日(24日)(美東時間)正式發信予金正恩,通知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

特朗普指如金正恩回心轉意仍可商量

特朗普表示,他非常期待與金正恩會面,但由於北韓近期聲明展示出極大憤怒及公然的敵意,令他感到遺憾,認為並不適合在這段時間,舉行籌劃已久的會談。但特朗普亦指,如果金正恩改變主意,可以毫不猶豫打電話或寫信給他。特朗普其後在社交網站帖文,指遺憾地,他被迫取消與金正恩的峰會。

北韓副外長批評彭斯無知愚蠢成導火線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決定取消峰會,是因為北韓副外長崔善姬早前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無知愚蠢,令美方認為在這個情況下,美朝峰會未能有效達至成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在他本月訪問平壤後,北韓態度有明顯改變,亦一直無回應美方就會面細節提出的問題。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指,正了解特朗普突然取消峰會的原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美朝峰會取消,深表關注。

北韓周四如期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設施

在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峰會的決定前,北韓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設施。韓聯社報道,北韓在當地星期四上午11時多開始,到下午4時多,開始爆破拆除位於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場的設施,先後拆除第二、三、四號坑道、營房、冶煉廠、觀測所、宿舍等設施。報道指,豐溪里地區這天天氣良好,拆除過程由中國、美國、南韓、俄羅斯及英國三十多名記者見證下,拆除核試驗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