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將臨近 特朗普支持率創新高

2018-10-22 13:06: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達到47%,創下其上任以來的最高水平。(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中期選舉將於兩個多星期後舉行,有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達到47%,創下其上任以來的最高水平,亦超過上任總統奧巴馬在2010年中期選舉前的支持度。民調結果亦顯示,選民對中期選舉比起過往更為關注,近72%民主黨及68%共和黨選民表示對是次中期選舉感到興趣。

特朗普支持度創新高

據《華爾街日報》及《國家廣播公司》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登記選民中獲得非常高的支持度,有47%選民表示滿意其施政表現,49%表示不滿意,相較9月時44%滿意及52%不滿意的表現有所改善,創上任以來的新高,亦較前總統奧巴馬在2010年中期選舉前的約45%支持度為高。

民主黨民調仍佔上風

民調結果亦顯示,有72%的民主黨選民和68%的共和黨選民表示他們對中期選舉關注,創下歷屆中期選舉的新高,因而為選舉結果增加極大的不確定性。 中期選舉焦點在於民主黨和共和黨對國會參眾兩院席位的爭奪,民調結果顯示,有50%選民傾向支持民主黨候選人,41%選民傾向共和黨候選人,現時在民調中民主黨仍佔上風。

共和黨有著關鍵優勢

現時共和黨在美國眾議院中明顯佔多數;在參議院中共和黨亦以51席較民主黨的49席為多,共和黨以議席的些微之差距,在議會當中佔有關鍵優勢。民主黨民調專家佛雷德.楊(Fred Yang)表示,在共和黨強度持續上升的情況下,原本預期民主黨會掀起的「藍色浪潮」,但是現已變成充滿不確定性的「危險激流」。雖然民調顯示民主黨佔有優勢,然而民主黨的優勢已在最重要的眾議院選舉逐漸消失,仍不足以對共和黨陣營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