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警告旗下銀行顧問團隊勿到中國出差

2018-10-22 13:06: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瑞士銀行已警告旗下私人銀行顧問團隊不要到中國。

 

【香港輕新聞】瑞士銀行駐新加坡一名高級員工到中國大陸出差拜訪客戶後,遭執法人員帶走盤查,被要求就某些事回答一些問題。消息指瑞銀已向內部私人銀行顧問團隊發通知,建議不要到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著傳媒向瑞銀詢問。

瑞銀在中國內地開展財富管理業務

近年來,中國億萬富翁人數的成長速度超過了大多數其他大型經濟體。瑞銀是亞洲最大的財富管理公司,管理資產規模達3830億美元,也是在中國境內開展財富管理業務的少數幾家全球性銀行之一。

被帶走瑞銀高級員工仍下落不明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這名員工沒有被拘留,但不清楚她目前處境如何。報道說,為了打擊資本外逃和其他逃避監管行為,近來中國監管機構開始嚴密審查境內財富管理行業,盯緊國內富裕的精英和他們的銀行。

瑞銀在香港被禁擔任保薦人18個月

瑞銀的投資銀行業務在香港也受到審查。因為在香港交易所的幾宗上市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遭到調查,瑞銀今年被禁止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中擔任保薦人,為期18個月。

阿里巴巴和騰訊因跨境外匯支付被處罰

今年,阿里巴巴和騰訊的金融服務部門因違反跨境外匯支付規定而被處以罰款。以前因幫助大陸普通居民將財富轉移出境而興盛一時的香港保險業務,近兩年也被監管機構禁止。

執法單位與投資者玩貓捉老鼠遊戲

很長時間以來,試圖阻止資本外流和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中國監管機構,一直在與國內富裕投資者玩貓捉老鼠遊戲。為了將錢轉出中國,這些投資者想方設法尋找各種漏洞,例如到澳門賭場擦卡買籌碼轉錢出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