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將全港交通大混亂形容是「丁點不便」

2018-10-24 14:51: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帆指港鐵可以透過社會責任,向市民補償「丁點不便」。

 

【香港輕新聞】就港鐵上周二市區四條路綫信號系統同時故障,立法會今早進行急切質詢。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立法會表示,明白市民不滿,正與港鐵嚴肅跟進,在懲罰之外,港鐵亦可以透過社會責任,向市民補償「丁點不便」。

怕會影響鐵路安全不敢重罰港鐵

民主黨鄺俊宇要求罰則要令港鐵「罰到入肉」;民建聯葛珮帆建議,若未能妥善應變,應扣減港鐵領導層的酬金和年終花紅。陳帆強調罰則要有理有節和相稱,不能對復修和營運人員構成壓力,影響鐵路安全。

政府會呼籲僱主體諒市民上班的困苦

陳帆說,按現時的法律要求,如果出現任何公共交通延誤,政府會呼籲僱主體諒市民上班的困苦,以人為本,政府會於任何延誤出現時盡快公告,並調動交通工具。陳帆又指,運輸署會同時檢討港鐵免費接駁巴士安排、其他公共交通加強服務等,港鐵有空間加強危機感,及早向公眾通報事故情況,令市民及早作出安排。

港鐵人手不足要港鐵自行研究

上周二港鐵故障事件中,港鐵共出動400名職員到各車站協助乘客,楊岳橋批評嚴重不足。陳帆表示,一旦港鐵服務出現事故,港鐵需要派出多少職員疏導,要由港鐵自行研究,當局會跟進,認為增加人手最重要在於向乘客帶出清晰訊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