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鬧翻美軍E-3預警機重返半島警告北韓

2019-03-20 13:52: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E3預警機自2017年底後首次重返南韓,有警告北韓意味。

 

【香港輕新聞】特朗普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第二次會面不歡而散後,美國與北韓(朝鮮)的「蜜月期」已過,北韓在軍事設施中已有動作,美國亦恢復對北韓的軍事威懾。南韓(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的E-3哨兵型預警機18日被派遣至日本海後,轉往南韓烏山基地降落。觀察家認為,美軍此舉是向北韓示警。

自2017年12月演習後首次重返南韓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20日)報道,美軍E-3哨兵型預警機出現在南韓,是自2017年12月韓美「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以來的首次。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E-3型預警機過去經常參加每年進行的韓美聯合「太平洋迅雷」(Pacific Thunder)訓練。該訓練以營救韓美空軍遇難飛行員為目的,今次訓練時間為3月18至29日。E-3在本月18日在江原道東海上空訓練後停留在了烏山基地,19日也進行了訓練,剩下的訓練是往返於嘉手納還是烏山,將由美國考慮後決定。

北韓修復導彈發射場韓美加強偵察

自從2月底第二次特金會不歡而散後,北韓開始修復東倉里導彈發射場。隨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威脅稱有可能會結束核導試驗中斷狀態,因此韓美開始加強相關偵察活動,E-3預警機重返朝鮮半島可能是出於類似考慮,以加強對北韓的遏制力。

E-3特性可集中監視北韓航空訓練動向

E-3型哨兵型預警機是監視和指揮空中的天空指揮所,識別敵機和指揮友軍飛機是它的強項。有分析稱,憑藉E-3的特性,美國可以集中監視北韓的航空訓練動向等。E-3預警機是直接在波音707商用機的機身上,加上旋轉雷達模組及陸空加油模組。預警機所用的都卜勒脈衝雷達可以在250英里(400 km)半徑以上的範圍內偵測低空飛行目標(以雷達地平線為準),而水平脈衝波(BTH)則可在400英里(650 km)範圍內偵測中到高空(同樣以雷達地平線為準)的空中載具,雷達組中的副監督雷達子系統可以進一步對目標進行辨認和標出敵我機,並消去地面物體造成的雜亂訊號

全球共有68架E-3哨兵型預警機

E-3哨兵型預警機是波音公司生產的全天候空中預警機(AWACS),主力提供管制、控制、通訊、偵蒐等功能。美國、英國、沙特阿拉伯、法國、北約組織等國家或組織都有使用,1992年生產線關閉前一共生產了68架,美軍E-3機隊2001年進行升級Block 30/35修正專案,增強四項性能,包括:

1、電子支援措施(ESM)可以被動偵測到地面或空中的電波發射源。

2、聯合戰情分配系統(JTIDS Link-16)確保資訊流不會阻塞,定位和確認能力加強。

3、增加電腦記憶體以配合JTIDS(Link-16)、ESM和未來升級

4、全球定位系統(GPS)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