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叫韓國瑜告訴大陸勿再打壓台灣

2019-03-25 13:50: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正在外訪的蔡英文呼籲韓國瑜告訴大陸勿再打壓台灣。

 

 

 

【香港輕新聞】正在進行海洋民主之旅的台灣蔡英文總統,在訪問諾魯期間透過社交媒體表示,請正在率團赴中國城市交流高雄市長韓國瑜告訴大陸,,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大陸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蔡英文指要大陸停止打壓才是出訪的意義

韓國瑜於22、23日先後進入香港、澳門中聯辦會見主任,今天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蔡英文今天(25日)透過社交媒體指,她記得韓國瑜選舉時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告訴大陸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這,也就是我們出訪的意義所在」。

諾魯國會表明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

蔡英文今天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後,國會立即無異議通過歡迎蔡英文訪問諾魯決議案,由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宣讀。諾魯國會發表決議文,除了歡迎她,更表明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志,力挺台灣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和軍事威脅,並支持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參與各種國際組織。

蔡英文不要甚麼都打壓台灣的朋友

蔡英文說,這幾天,大家都很關注台灣政治人物的出訪。對她來說,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不易,透過不同層次的國際訪問,無論是她進行的的國是訪問或地方首長的城市交流,都有助於台灣和其他國家交朋友、拚外交。包括對外招商、民主交流、農業與醫療合作,甚至是民間NGO計畫、數位外交等,都是交朋友的方式。蔡英文指出,台灣願意和全世界交朋友,但期待這些朋友也願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而不是一個什麼都反對、什麼都想打壓我們的『朋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