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在美國輸侵權官司只有望特朗普打救

2019-03-27 07:39: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蘋果在美國輸掉侵權官司,部分型號手機或遭禁止入境美國銷售。

 

 

【香港輕新聞】繼中國和德國後,高通在美國控告蘋果公司侵犯專利的訴訟,其中一宗亦獲判勝訴,法官建議禁止部分蘋果手機入口,美國一旦執行禁令,蘋果在中國等海外地區組裝的智能手機,將不能運回美國銷售。目前只有總統特朗普才能挽救蘋果手機厄運。

蘋果使用英特爾晶片侵犯高通專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法官同意,蘋果使用英特爾晶片的智能手機,侵犯高通在節省能源、改善電池壽命的專利,建議禁止部分蘋果手機入口,但沒有指明是哪幾款手機。但法官的裁決有待委員會全體檢視,而且總統特朗普亦有權推翻。例如上任總統奧巴馬2013年在南韓三星控告蘋果侵權勝訴後,否決向蘋果手機和平板電腦實施禁令。

從iPhone XS開始已無用高通晶片

至於高通另一宗針對蘋果的指控,法官裁定毋須實施入口禁令,但高通仍然歡迎法官確認蘋果有侵犯公司的專利。蘋果去年亦被福州和德國法院裁定侵犯高通專利,禁止銷售iPhone 7、8等較舊款的手機。蘋果其後在內地更新運作系統,移除與高通專利相關的技術。由推出iPhone XS開始,蘋果亦再沒有用高通晶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