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美第一夫人指拜登準備宣佈競逐連任

2023-02-25 15:17:47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30225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訪肯尼亞(吉爾推特圖片)

《美聯社》25日報道,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接受訪問時表示,丈夫拜登雖然未正式宣佈競逐連任,但除了決定作出宣佈的時間和地點外幾乎沒甚麼可以做,是目前有關拜登會否競逐連任的問題中最清晰的表態。

拜登指工作尚未完成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於24日拜訪非洲肯尼亞期間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丈夫拜登基本上只需決定宣佈競逐連任的時間和地點。吉爾指,拜登提到自己開始的工作尚未完成,這是最重要的事。吉爾又説,拜登作爲她的丈夫,會聽取她的意見,但仍會自己作出決定。和吉爾一同拜訪肯尼亞的孫女娜奧米其後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

拜登數小時後接受《ABC新聞》訪問時被問及其妻子的言論,笑指自己在正式競逐連任前仍有其他事情要完成。《美聯社》報道指,拜登雖然早已表示有意競逐連任,但外界關注他繼續連任總統,年紀會否太大,拜登若成功連任,於完成第二任期後將年滿86歲。

《美聯社》引述拜登幕僚表示,拜登可能會在第一個籌款季度結束後於4月作出正式宣佈,和前總統奧巴馬宣佈競逐連任的時間相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