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試射民兵3型洲際導彈 俄方﹕事前已接通報 不加入軍備競賽

2025-11-06 11:30: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511067美軍圖片

美軍5日試射一枚沒有搭載彈頭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美方指試射目的是評估導彈系統的可靠性及作戰準備水平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事前已接美方通報,俄方不參加軍備競賽,將繼續履行《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中規定的義務。

評估系統可靠性及作戰準備水平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公布,美軍5日由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試射一枚沒有搭載彈頭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飛行超過6700公里後落入美軍位於馬紹爾群島的試驗場。美方指,本次試射是由操作人員通過E-6B軍機上的機載發射控制系統啟動,試射目的是評估導彈系統的可靠性、以及作戰準備水平等。

2511066

佩斯科夫指俄方不參加軍備競賽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5日表示,美方在發射「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前,已向俄羅斯通報相關資訊,俄羅斯「三位一體」的核力量已完成更新,強調俄方不參加軍備競賽,將繼續履行《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中規定的義務。佩斯科夫透露,俄美兩國領導人近期沒有通電話的計畫。

該型導彈列裝美軍已經逾五十年

目前美軍有約400枚現役「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該型導彈於1970年代列裝美軍。美軍計畫用「哨兵」(LGM-35 Sentinel)洲際彈道導彈取代「民兵3型」,惟「哨兵」研製進展不順,目前計劃在2029年完成研製,開始替換現役的「民兵3型」。有美國軍方人員指「民兵3型」或會服役至2050年,遠超2030年代預定退役時間。

發佈於 軍事
By 2025-1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