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2018港股令人期待做好防守全力進攻

2018-01-22 16:52:09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溫冠麟指投資看似很簡單,但實際能實現很好收益的人卻寥寥無幾。

 

 

 

經歷2015年股災後,香港股市創出了一個2007年以來的超級底部。2016年完成了長時間的底部盤整。而2017年終於掙脫了底部的泥濘,向上邁進了一個新的台階。2017年滬指全年累計漲6.56%;受益於大藍籌強勁表現,上漲50指數全年累計飆升25.08%;而創業板全年累計下跌10.67%,在全球主要股指中排名倒數第一。

香港市場表現突出,恒生指數全年累計漲36%,國企指數全年累計漲25%。筆者曾提到通過對五大資產類別的配置進行分析,發現投資收益變化中有高達90%可以歸因於資產配置的變化。在股債比例中的調整,使90%以上的家庭客戶達到平均年度15%至20%增長!特別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著名格言一致:「當市場恐慌的時候,我貪婪;當市場貪婪的時候,我恐慌。」

我們一般投資者常常容易把價值與交易混淆,甚至更多人無法認知價值,更無法懂得交易,這也是為甚麼看似價值投資很簡單,但實際能實現很好收益的人卻寥寥無幾的根本原因。過去多年的實驗,已深信團隊有此實力達到境界,大家可拭目以待!感謝陪伴我們的家庭客戶的見證,來到這兩年,大家看到小成,祝賀大家!願大家一起走更長的路!

 

(本文筆者溫冠麟現為多間財經媒體專欄作家,並擁有CWMP & CFC金融認證證書。)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