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加床不加人」護協登報章廣告表不滿

2018-01-25 14:46: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表示,護士人手不足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

 

 

 

【香港輕新聞】面對流感疫情來勢洶洶,香港護士協會繼2016年3月16日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不滿「因流感爆發導致人手爆煲」後,今日(25日)再次在報章刊登全版聲明,批評政府利用護士專業奉獻的精神,藉此在公立醫院「加床不加人」,完全罔顧護士的工作壓力,表示極度無奈、失望及不滿。

前線護士疲於奔命士氣極度低落

聲明指前線護士的士氣極度低落,批評在流感高峰期下,目前醫管局所有聯網醫院,將臨時加床的數量,計入恆常病床數量,以減低病床佔用率,有誤導公眾之嫌,更造成不必要的期望,導致更多市民向公立醫院求診。加上現時的病床佔用率高達128%,有八成半的病房沒有增加額外人手,大大加重了前線護士的工作量,令他們疲於奔命。

批評政府口惠而實不至無增聘護士

聲明又不滿多度要求解決人手不足的情況,但仍然毫無改善,政府只以公關手段表達關注,要求政府落實以往承諾,包括增聘護士,令護士病人比例達到1比6的國際水平、開設護士診所等。

現時護士病人比例已達1比12

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表示,護協過往數年都向政府反映護士人手不足的問題,但一直沒有改善,指出現時護士病人比例達1比11至1比12,與國際標準相差甚遠,人手短缺情況嚴重。他建議政府考慮增聘兼職護士、減少護士不必要的文書工作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