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密陽市世宗醫院急症室大火33死77傷

2018-01-26 14:19:1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南韓密陽市世宗醫院急症室大火,整座大樓被濃煙籠罩。

 

【香港輕新聞】南韓南部密陽市世宗醫院(Sejong Hospital)急症室今日早上7時半發生火警,《韓聯社》報道指,死亡人數增加至33人,77人受傷,大多數人情況嚴重,相信傷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死傷者主要是長期病患者。當局說急症室首先起火,當時醫院內有大約近二百名病人,由於濃煙密布,影響救援工作。

 

消防員用了1小時40分鐘將火救熄,但火警造成嚴重死傷。

 

世宗醫院相連5層樓高療養院

密陽市位在首爾東南方270公里,發生火警的世宗醫院包括一棟主建築及正後方一棟5層樓高的療養院。當地警方表示,火警發生時,院區內約有200人。消防員用了1小時40分鐘,才將大火撲滅。行政安全部長趕赴現場指揮。院方將38人送往附近4間醫院,主樓旁邊的護士宿舍,疏散超過90人。

護士目擊急症室突然發生大火

《路透社》報道,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在手機訊息中表示,總統文在寅已經下令召開緊急會議,因應火災救援措施。消防隊長崔萬宇(Choi Man-Woo)表示:「有兩名護士說她們看到急症室突然發生大火。」但大火起因第一時間並不清楚。醫院主建築及後方療養院都有傷者送出,有些人在送往其他醫院途中斷氣。

總統啟動危機管理中心應對

南韓總理李洛淵,下令內政部及消防部門盡力救人救火,青瓦台啟動危機管理中心應對。總統文在寅指示召開緊急會議,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出事的醫院主要為長期病患者進行治療,其中大多數為長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