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越野100」內地選手「不擇手段」求勝遭DQ

2018-01-29 13:1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選手梁晶沿途多次搶水飲,雖然勝出仍遭DQ資格。

 

 

 

 

【香港輕新聞】香港山賽盛事「香港越野100」100公里越野跑於周六(1月27日)早上起步,限於30小時完賽;男子組冠軍祁敏 (Qi Min),破了大會紀錄;但首名衝線的其實是另一名中國跑手,比祁敏更快一秒鐘的是(參賽號No.34)的梁晶(Liang Jing),以9:28:35的成績第一位衝過比賽終點,不過他因為在比賽中沿途「搶水」飲,遭大會DQ資格。

目擊梁晶搶水飲者形容匪夷所思

據大會記錄,梁晶在多個中途站領先,亦為首個登上馬鞍山頂的跑手,但在梁晶未完成比賽時,至少有4名市民在網上發文指,被梁晶「搶水」。有人指在大灘,目睹梁晶從一位女途人背包「搶走」水樽,形容事件「匪夷所思」;另一名參與賽事攝影的網民指,梁晶在基維爾營地附近,攞去該網友手上唯一的一枝水,又將空嘅可樂膠樽丟喺他腳邊。亦有其他攝影者表示,梁晶在經過他的時候,「好順手響我側袋拿左(咗)我支(枝)水然後開黎(嚟)飲,仲要無離口,我即時喝住佢,佢先掉番支(枝)水我」攝影者稱他的水已被梁晶喝了一半;與梁晶自言「以為已經得到了徒步者的允許」。

梁晶解釋「搶水」只是溝通誤會

「香港越野100」大會在昨晚(28日)發出官方通知,指梁晶「在非補給點處接受了補給,而被取消了比賽成績。」大會引述梁晶解釋,他指自己「和路上的徒步者產生了溝通上的誤會」,在全力以赴比賽的途中,「希望用自己的空水瓶交換徒步者裝滿水的水瓶,並以為已經得到了徒步者的允許」,對誤會表示十分惋惜,「也對自己衝動的行為表示抱歉,並表示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網友指如在盛夏會危害他人生命

梁晶在藉外力取得食水支援,不論其手段,大會按規定將其DQ。但更多人關注梁晶搶水行為有欠體育精神,形同搶奪,有網民留言指:「為求勝利不擇手段,什麼體育精神,應該要終生停賽。」、「如果現在是盛夏,他的行為會危害他人生命。」

大會規定不可在檢查站外安排支援

而按大會賽程規定,參賽者在物資方面除大會所供應的以外,應大致「自給自足」,於比賽期間必須全時間攜帶所有「大會所指定的必備物品」。參賽者只可在檢查站接受自行安排的支援隊的協助。「除非遭遇緊急情況,否則在檢查站以外的其他地點,一律不得提供支援。」不過,參賽者在沿途的商店、餐廳、小販和售賣機「購買」的飲料/食物,則不在此限。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