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廉指數》香港排13位比兩岸優勝

2018-02-22 16:53: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的廉潔度排行全球第13位,廉政公署歡迎調查結果,表示進一步肯定廉潔文化已經植根香港。

 

 

 

【香港輕新聞】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最新調查,在全球180個國家及地區中,香港的廉潔度排行第13位,較去年上升兩位,台灣排29位,中國(內地)就排第77位。「透明國際」的《2017年清廉指數》,香港的評分連續兩年保持在77分。廉政公署發言人歡迎調查結果,表示進一步肯定廉潔文化已經植根香港社會。

廉署指香港貪污情況一直有效受控

據廉署的最新周年民意調查亦顯示,只有百分之零點九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曾經遇過貪污情況。調查也發現香港社會絕不容忍貪污,以0至10分代表市民對貪污容忍度,受訪市民的平均分為0.6分,是八年以來最低。發言人指,貪污情況在香港一直有效受控,廉署會繼續有效、獨立和不偏不倚地打擊貪污,維護香港作為廉潔都會的美譽。

新西蘭《清廉指數》最高成最廉潔國家

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的最新調查,香港的《清廉指數》評分連續兩年保持在77分,至於被評為全球最廉潔的國家頭三位是新西蘭、丹麥及芬蘭。《清廉指數》分數從0到100,分數越高國家越清廉,分數越低則代表越貪腐,分析指標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

過去6年不少國家反貪成績無寸進

總部設在柏林的 「透明國際」 表示,貪污持續成為全球性問題,但打擊貪污的步伐太緩慢,不少國家在過去6年毫無寸進。「透明國際」又指,對新聞及非政府組織保護愈差、公民自由度愈低的國家,往往廉潔度愈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