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肩是性騷擾嗎?日本女律師:福山雅治沒問題!

2018-04-26 18:06: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最近,有日本官被爆出疑似性騷女記者而辭職,政壇的桃色風波令日本人關注「怎樣才算性騷擾」。有日本女律師近日於節目中表示,果被奇怪大叔,該人則是性騷擾,但若是福山雅治、木村拓哉等明星就「沒問題」,結果引來不少批評。

圖片來源: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twitter@雨雲

 

上星期,在日本讀賣電視台(読売テレビ)播出的「ミヤネ屋」節目中,眾人討論到本月日本財務省官員福田淳一被媒體爆出疑似對女記者性騷擾的話題。節目邀請女律師住田裕子解釋怎樣的行為算是性騷擾,她指出,如果是被奇怪或可疑的大叔撫摸肩膀,對方還發出猥褻的笑聲,「這種行為絕對是不行」。

此時,節目主持人提問「如果是福山雅治的話呢」,住田回答指,「這種時候就OK」,隨後她又指「但是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其後,節目主持人再舉出另位一男明星作例子,「那麼是木村拓哉的話?」住田再次回答指「OK的」,主持人隨後笑著指出「這樣不就是有所差別嗎」,住田表示「的確沒錯」。

日本網民批評言論不當 公開歧視男性

這段節目討論的片段連日來於日本網絡上成為焦點,雖然部分人對於住田裕子在電視上的說話當作笑話看待,但亦有不少網民於twitter留言批評她身為律師,公開提出這種戲謔的言論並不恰當。

「搭肩前,請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福山雅治。」

「讓福山或木村成為財政部長。」

「這是不愉快的。」

「與男性一樣,女性也是這樣,所以據說日本是一個性騷擾國家。」

「女律師公開歧視男性。」

「作為一名律師,這是最糟糕的話語。」

「律師是否宣布男性歧視?世界到了盡頭。」

「似乎性騷擾不是由男人說什麼決定的,而是由女人決定。」

不少日本網民於網上留言批評。(圖片截自:アノニマス ポスト

日本政壇深陷桃色風波

本月,日本政壇接連爆出桃色醜聞。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現年58歲主掌國家經濟事務的財務省官員福田淳一,被雜誌《週刊新潮》爆料,指他月初疑似在餐廳內對採訪的女記者作出言語性騷擾,當中包括「親你好嗎」、「去旅館好嗎」、「可以摸你的胸嗎」等驚人言論。女記者明言拒絕,並把對話內容錄下來。

雖然福田淳一極力否認相關事件,甚至表明要提告,但是這場性騷擾風波在日本引起極大爭議。最後,福田淳一以「難以履行職責」為由,在4月18日向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遞交辭呈。

據內地《新華網》昨日(25日)報導,政府內閣在開會後,於24日批准福田淳一的辭呈,惟他辭職後可領取約5300萬日圓(約480萬港幣)的退休金,再度引起爭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3&v=jj1mhwW_m3w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新潟縣知事(縣長)米山隆一亦因遭雜誌《週刊文春》踢爆,他透過交友網站對多名女性進行援助交際。最後,米山隆一於4月18日宣布引咎辭職。他表示,背叛了很多人的信賴,感到很抱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