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母邀相關人士會面無人現身 鄧炳強批台方政治操弄

2021-10-20 12:01: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16:27:3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1020香港電台視像新聞直播片段截圖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疑犯陳同佳、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人今早到政總外對質,惟無人應約。鄧炳強向傳媒指已回信予潘母,他又批評台方政治操弄,希望台灣當局憐憫潘母讓陳同佳入境。

要求陳同佳即場致電台灣投案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前年10月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仍未赴台自首,今年6月更已離開警方安全屋,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連日來多次發聲。

潘母18日透過網台「MIHK TV」發放錄音,邀請陳同佳、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等人,於周三(20日)早上11時在政總外會面,致電台灣當局投案。

獲邀者拒出席會面

不過,管浩鳴其後向傳媒表示,陳同佳已知道潘母的邀請,他與陳同佳不會出席,未有說明具體原因。而李慧琼、周浩鼎均表明不會出席會面,李慧琼回應時指,此個案不涉及任何事情需與任何人「對質」。

不明白為何女兒案件涉及政治

潘母今早(20日)於記者會上批評未有應邀出席人士,質疑各方卸責,又批評警方事究竟以何標準保護「殺人犯」。她強調,自己只是一個母親,非政治人物,不明白為何女兒的案件涉及政治,希望政府能為民請命。

點名李慧琼及周浩鼎卸責

她又點名批評民建聯李慧琼及周浩鼎,在她六神無主之下花言巧語,而二人自從陳同佳出獄後,所有事都卸予管浩鳴,猶如人間蒸發。

已向警方申人身保護

潘母又稱,已向警方申請人身保護,但對方沒有做任何事情。被問及否向蔡英文及台灣當局反映時,她強調應由特區政府行出第一步,與台灣方面協商。

管浩鳴指「對得住良心」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非常明白潘母心情,他一直希望陳同佳回台自首,相信這樣也是為潘曉穎沉冤得雪的最好方法。他強調,在這件事上絕對「對得住良心」,形容「人在做天在看」。

鄧炳強冀台灣當局憐憫潘母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HK01》專訪時表示,已回信予潘母,並批評台灣當局要求「司法互助」屬「政治操弄」,非常不道德,令公義不能彰顯。他希望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到當地負上自己的責任。

形容陳同佳已是「自由人」

鄧炳強又指,此案處理方法非常簡單,不需要域外法權等方式,香港警方願意盡力配合台灣當局的需要。他重申,陳同佳已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亦是其自由。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