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同意美墨邊境駐軍可向非法入境者開槍

2018-11-22 13:09: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傳媒報道,白宮同意美軍可向非法入境者使用武力。

 

 

【香港輕新聞】據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11月21日報道,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20日晚間簽署了「內閣備忘錄」,允許於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地區部署的美軍在需要的情況下開火,此舉將可能在美墨邊境造成重大流血事件。

容許軍人開槍是要保障邊防人員安全

該命令容許軍人向闖過邊境的非法入境者採取他們認為所必須的防衛行動,以便保障邊防部門工作人員的安全。必須的防衛行動措施包括向闖入邊境者開槍,人群​​控制,臨時拘留以及簡短搜查。

特朗普早前簽署內容相同的「備忘錄」

據《新聞周刊》獲得的文件顯示,特朗普總統早前已簽署了一份的「決定備忘錄」,內容與「內閣備忘錄」中的建議相同。

特朗普將在南部邊境派駐1.5萬軍人

美國國防部早前曾宣布打算在南部邊境部署7000名士兵。但隨後特朗普表示,他將向該地區派兵1.5萬人,美國南部邊境現時有2100名國民警衛軍。

約5600洪都拉斯人準備闖關進入美國

目前數個移民隊正在墨西哥境內向美墨邊境前進,試圖進入美國領土,這批人主要是來自洪都拉斯。據最新數據,目前墨邊境城市蒂華納和墨西卡利附近聚集的移民人數達5600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