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5歲信鴿拍出千萬身價 因中國買家互不相讓?

2019-03-19 17:41: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隻鴿子能賣多少錢?答案或超乎你的想像。被稱為「史上最佳長跑選手」的信鴿阿曼多(Armando)近日在比利時網上拍賣會出售,兩名中國買家競拍時互不相讓,最終由其中一人以125萬歐元(約1000萬港元)成交,令大批信鴿愛好者非常驚訝。

破紀錄125萬歐元成交

《BBC》18日報道,這隻名叫阿曼多(Armando)雄性信鴿在「比利時賽鴿天堂網」(PIPA)的拍賣會上以破紀錄的125萬歐元成交。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歲的阿曼多有「歷來最優秀的長跑選手」之稱,牠是三次「National Ace Pigeon KBDB」冠軍得主,並已育有後代。

此前,外界早以預計阿曼多能打破一隻名叫納丁(Nadine)的鴿子所保持的紀錄,當時牠以約38萬歐元的價格成交。

圖片來源:PIPA

 

中國買家互不讓步喊價一小時飆升3倍

PIPA執行長吉塞布賴特(Nikolaas Gyselbrecht)表示,普通信鴿的身價在2500歐元左右,因此當有人出價到100萬歐元時,已經感到「很不真實」。他表示,原先預計成交價大概會在40萬到50萬歐元之間,但在競拍過程中,有兩名中國買家因為互不讓步,令喊價1小時內從53萬歐元飆到逾125萬歐元。

賣家出售178隻信鴿獲逾200萬歐元

《法新社》18日報道,阿曼多是比利時著名飼養員佛斯豪特(Joel Verschoot)飼養,他的鴿子養殖場位於比利時西部的英厄爾蒙斯特(Ingelmunster);截至17日,佛斯豪特共售出178隻信鴿,總值超過200萬歐元。

或利用鴿子繁衍更多優秀後代

報道提及,雖然信鴿比賽近年漸漸式微,但隨著亞洲買家的加入,令活動再次受到關注。報道引述據比利時新聞機構「Belga」分析,這名中國人以高價買下阿曼多,肯定不是為了讓牠參加比賽,而是要它配種,繁衍優秀的後代。

在比利時、英國、法國和荷蘭等國家,信鴿比賽是一項傳統活動。近年,信鴿比賽在中國也相當盛行,並分為300至1500公里的比賽距離。參賽者首先要前往離家數百公里的地方將信鴿放飛,而最先飛回家的信鴿就能勝出比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3-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