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間公司遭美國商務部列未經核實危險名單

2019-04-11 16:31: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布「未經核實」危險名單,有7間香港公司名字上榜,變相遭禁運。

 

 

【香港輕新聞】美國商務部將37間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當中包括7間香港公司,今日(4月11日)生效。名單公佈後,美國企業要謹慎應對名單上機構,供應商不能再使用許可例外來供貨,即使並非禁運,供應商都可能視作實際上是禁運。

涉港公司多為科技及物流行業

根據外電報道,被列入危險名單的香港公司, 包括:優聯國際供應鏈、 韜博盛科技、香港恒宇倉儲物流、遠航科技香港、陞運物流、Swelatel Technology Limited、Universe Market Limited。

豐田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也列入名單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一份公告,美國商務部周三(10日)表示,將37間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美企應謹慎對待的「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涵蓋高端技術、航空及化學研究等領域。涉及的內地企業包括愛信(南通)汽車,是日本豐田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中國子公司,亦有高端屏幕技術專利的北京八億時空液晶材料科技公司。

內地多間大學及研究所也榜上有名

被列入危險名單的學校則包括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據其網站介紹,該研究所專門從事物理和化學研究,旨在促進國防和經濟發展,以及培養研究生。另外還包括:廣東工業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及位於西安的兩間學校亦列入名單。此外,被列入該名單的還包括阿聯酋的4間、馬來西亞2間和印尼1間機構。名單另除去5間俄羅斯公司、3間中國實體和一間芬蘭公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