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武漢給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如非必要勿離開武漢

2020-01-22 11:35: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嚴竣,中共武漢市委及武漢市人民政府21日晚間向市民發出公開信,呼籲市民理性對待,積極支持和參與防控工作,又指每個人都可以為防控出力,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如無必要的事不離開武漢;信中又表示武漢是一座勇於面對困難、不斷戰勝困難的城市,類似的情況並不是武漢第一次遇到。

市民朋友們:

自我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來,一場關係到每一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戰已經打響。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廣大市民理性對待,積極支持和參與防控工作,特別是廣大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地奮戰在救治工作第一線,展現出高尚的醫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此,向廣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醫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為我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一直在漢開展工作。目前,全市防控工作正按照統一部署有序展開。

但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責,每個人都可以為防控出力:出門戴口罩,不要不習慣;勤洗手,不要嫌麻煩;常通風,不要不當回事;不隨地吐痰,不亂扔亂倒;少去人多的地方,沒有要緊的事不離開武漢;不信謠,不傳謠;如果感覺不適,要及時去醫院就診,等等。

 

 

武漢是一座勇於面對困難、不斷戰勝困難的城市,類似的情況,我們不是第一次遇到。1998年迎戰特大洪水、2003年抗擊「非典」,我們一路走過,戰果出色。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決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認真做好各項防控防護工作,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個衛生習慣做起,你能,我能,武漢能!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1日

 

發佈於 全文照錄
By 2020-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