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領袖同場會議 莫迪籲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0-11-12 15:44: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度總理莫迪(PMO India YouTube 截圖)

【香港輕新聞】由俄羅斯主辦「上海合作組織峰會」10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印度總理莫迪等各國領袖以視像方式參與會議。印度總理莫迪在會上呼籲,必須尊重彼此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又指有人企圖將不必要的雙邊問題排入議程,違背上海合作組織章程、精神和共識。

莫迪籲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與印度今年5月爆發嚴重衝突後,中印領袖首次同場出席活動。由俄羅斯主辦「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視像會議於10日舉行,出席者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等各國領袖。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要加強各個成員國的團結,要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核心原則,然而,但不幸的是,有人反覆企圖將不必要的雙邊問題排入上海合作組織議程,此舉不符合「上海合作組織章程」和「上海精神」(Shanghai Spirit),亦與組織的共識與合作精神相違。

承認多邊主義是當今全球的現實

莫迪強調,印度一直堅定致力於按照《上海合作組織憲章》規定的上海合作組織原則開展工作,承認經過改革的多邊主義將反映當今的全球現實,面對當代挑戰和人類福址的問題,期望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這一努力中給予全力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