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智鴻:冀外界予李國章機會和諧合作

2015-12-31 11:24: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校委前主席梁智鴻冀外界給予李國章機會和諧合作。 港大校委前主席梁智鴻冀外界給予李國章機會和諧合作。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前任主席梁智鴻表示,對委任主席人選感到安樂,期望大學運作可以重回正軌,他指過往曾與李國章共事,讚揚他是一個有幹勁有承擔的人,希望外界可以給他機會,看他表現,相信大家都是希望為大學發展更進一步。他指任何人上任管理一個機構,都會面對困難,但最重要是大家心態是為機構做好,希望李國章與學生及教職員和諧合作。港大校長馬斐森表示,高興得悉政府公布校務委員會主席,期望與李國章緊密合作,為推進大學的最佳利益作出建樹。他指,藉著校委會的支持,港大定必再闖高峰,實現最新的「2025願景」策略發展計劃,以國際化,創新和跨學科教研爲核心,讓大學在國際間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港大校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支持政府任命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指他有管理大學的經驗,是適合人選。鍾樹根指,知道部分學生和社會人士反對任命,希望李國章上任後,盡最大努力,聽取學生的訴求和意見,又指目前社會撕裂和政治化,校委會做任何事都會面對大挑戰,相信李國章有能力化解,提升香港大學水平。港大校委會成員張棋忠說,對政府在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反對聲中委任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感到失望。他指,李國章的工作會面對一定艱難,希望他將來主持會議時,要著重港大利益,照顧教職員和學生的需要。

陳文敏批梁振英剛愎自用

副校長風波主角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李國章獲委任為港大校委會主席已經心中有數,但聽到正式任命的消息仍感到失望,批評特首梁振英剛愎自用,指李國章出任主席,一定會製造更多紛爭,將大學更多資源放在內耗,令人對政府及特首失望。陳文敏指,李國章一上任就要面對很大的不信任,大家亦會關注校委會未來的角色,以及在處理核心價值問題時,如何捍衛學術自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