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經貿文辦暫停運作台方感遺憾 港府﹕無關疫情

2021-05-18 16:03: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183網絡圖片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自18日起暫時停止運作。港府發言人表示,辦事處暫停運作與台灣現時的疫情無關,目前沒有其他補充。在台灣的陸委會表示,香港在台辦事處是依據台港2011年互設辦事處共識而成立,已運作多年,對港府單方面做出此決定甚感遺憾。

辦事處未有說明暫停運作之原因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自5月18日起暫時停止運作,公告未有說明原因。辦事處指,在暫時停止運作期間,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1823、1868熱線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一般查詢、香港居民在台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香港相關資訊。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在台灣的香港經貿文辦暫停運作安排,與台灣現時的疫情無關,目前沒有其他補充。

陸委會對港府單方面決定感遺憾

《中央社》18日報道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仍有4名香港駐台人員,其中一人是代主任層級;該4名香港駐台人員中,除一人的簽證將在6月到期,其他3名人員的簽證都還在有效範圍內;台方政府目前未收到香港駐台人員有關簽證的申請。

在台灣的陸委會18日下午發文回應事件,對於港府今做出暫時停止其在臺辦事處運作的決定,無論是基於何種原因,台方均予尊重;香港在台辦事處是依據台港2011年互設辦事處共識而成立,已運作多年,對港府單方面做出此決定甚感遺憾。

陸委會表示,為顧及台港民衆福祉,保障在港的台灣人權益,台方駐香港辦事處人員仍然會堅守崗位,持續運作,提供臺港民眾相關服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