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抵制北京冬奧是美國戰術和政治舉動

2021-12-24 17:29: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46網絡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3日舉行的2021年度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是一個「戰術和政治上的舉動」,旨在削弱中國的崛起,不過美國應該意識到無法遏制中國成為世界領先經濟體。

中國已是世界發展的領頭羊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3日舉行2021年度記者會,會上談及中俄兩國關係。普京指,他個人與習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互信關係,中俄兩國在各領域合作發展迅速,目前亞洲是世界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地區,中國已是區內及世界發展的領頭羊。

普京指,中國是俄羅斯第一大經貿合作夥伴,現今的雙邊貿易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兩國在能源、航空航天、高科技、軍事、安全和人文領域的合作發展趨勢令人樂觀;強調中俄合作不僅有利於兩國人民,亦是國際關係領域的穩定因素。在軍事發展方面,普京指中國軍隊已裝備最先進的武器系統,中俄兩國甚至共同開發單獨的高科技武器,如飛機和直升機。

抵制奧運會是一個巨大錯誤

對於美英等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普京認為有關決定是錯誤的,曾有一位美國前總統曾告訴他蘇聯和美國抵制奧運會是一個巨大的錯誤,然而他未有透露是哪一位美國總統。

普京指,有關行動顯然旨在削弱中國的崛起,是一個「戰術及政治上的舉動」,在體育領域是沒有立足之地,西方對括俄羅斯選手在內的競爭對手施加壓力是不恰當、有害和徒勞的。普京強調,美國應該意識到無法遏制中國成為世界領先經濟體,亦必須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