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環保組織抗議石化政策向勞力士門市噴油漆

2022-10-31 13:42: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313「Just Stop Oil」 Twitter 影片擷圖

環保組織「Just Stop Oil」為抗議英國政府核發新石油及天然氣開採許可,28日向倫敦勞力士手錶門市噴灑油漆;該環保組織主張停止開採化石燃料及關注氣候變遷,曾多次舉行抗議,有名畫曾險被毀於其抗議活動。

要求停止開發化石燃料

英國環保組織「Just Stop Oil」近日為反對英國政府核發新石油及天然氣開採執照,連續三周舉行抗議。10月28日上午8點30分,該組織兩名成員向位於倫敦西部騎士橋(Knightsbridge)一間勞力士手錶門市噴灑橙色的油漆,要求政府停止核發所有開發石油和天然氣許可。

該組織成員、來自蘇格蘭珀斯郡的前副校長約翰遜(Adrian Johnson)指,科學很清楚顯示,氣候的崩潰的原因是化石燃料的開採和使用所造成,新的化石燃料項目,會對氣候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認為政府通過超過一百個化石燃料開發許可是魯莽及令人難以置信。

該組織另一位成員來蘇格蘭的26歲環境科學家科瓦爾斯基(Jennifer Kowalski)表示,世界各地的人們正在挨餓、受苦及死亡,然而精英們卻可將巨額財富花費在虛榮商品上。

有名畫曾險被毀於抗議

「Just Stop Oil」環保組織曾多次組織抗議行動,有成員在本月14日向梵高(Vincent van Gogh)名畫《向日葵》潑灑罐頭番茄湯;本月27日亦有成員用膠水將自己頭髮貼向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上,幸然上述兩幅名畫皆未受損。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