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機場水浸大批旅客滯留

2016-06-03 11:06: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北桃園機場大樓受水浸影響,部份設施不能運作。(網上圖片) 台北桃園機場大樓受水浸影響,部份設施不能運作。(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昨日(6月2日)因遇上大雷雨,導致嚴重水浸,機場各項設施受損,航空交通大受影響,二百多班航班受影響,三萬多名旅客受延誤。到今天(3日)上午暫恢復七成電力供應,雖然行李運輸系統仍受水浸影響不能運作,不過機場仍為滯留旅客在沒有冷氣的酷熱機場大樓內辦理登記手續,航班亦續漸回復。

 

今早旅客在無冷氣供應機場大樓辦理登機手續,汗流夾背。(網上圖片) 今早旅客在無冷氣供應機場大樓辦理登機手續,汗流夾背。(網上圖片)

 

疑機場旁溪水暴漲倒灌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昨日上午8時45分到11時45分,機場範圍下了長達2小時大雷雨,瞬間降下高達100毫米的驚人雨量,洶湧雨勢造成機場一旁的 埔心溪溪水暴漲倒灌,導致機場航站南北路涵洞積水,機場已第一時間動用所有人力物力及設備全力進行搶救,機場消防隊亦全體動員出動所有消救車輛、機具、裝備及人力,全力搶修並排除積水;機場對外道路因積水一度中斷,經搶救後,北側道路在昨日下午2時20分、南側道路在昨日下午6時13分恢復通車。

 

行李輸送系統今早仍受水浸影響來能運作。(網上圖片) 行李輸送系統今早仍受水浸影響來能運作。(網上圖片)

 

餐飲業要明日才能恢復

桃園機場二航廈多處地方積水,電力供應因配電盤淹水受損,經緊急搶修,已恢復航廈70%供電,惟空調冷氣因耗電量過大,將採取分區分段復原,今天將持續努力修復全部電力,務求恢復空調及電動梯正常運作。第二航廈地下二樓美食街今天清晨6時復原並完成清潔消毒作業,便利商店已先恢復營運,提供旅客必要的餐飲需求;其餘餐飲業者預計於4日恢復營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