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誤向大陸方向射飛彈 擊中台漁船1死3傷

2016-07-01 18:09: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誤射反艦飛彈的「金江艦」(右)停泊在左營軍港內。 誤射反艦飛彈的「金江艦」(右)停泊在左營軍港內。

【香港輕新聞】台灣海軍錦江級巡邏艦「金江艦」,早上八時許在高雄左營軍港演習時,誤射出「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澎湖外海一艘漁船,造成船長死亡,另外三名船員受傷。國防部指,飛彈貫穿漁船中間位置。由於正值中國共產黨黨慶,引起兩岸高度緊張。

未按正常程序操作肇禍

海軍表示,初步了解是艦上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令導彈誤射。喪生船長的遺體,下午由其他漁船送 回高雄,在場等候的家屬表現悲痛。高雄副市長陳金德到場慰問。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知道誤射飛彈導致有人死亡,已指派副院長林錫耀南下高雄處理事件,並已知會正 過境美國洛杉磯的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召集隨行的國安幕僚,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簡報,下令盡快查 明真相。

國台辦:無接獲陸委會通報

在北京,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回應台灣軍艦誤射飛彈擊中漁船,造成一死三傷的事件,指兩岸現時並無九二共識政治基礎,飛彈誤射是非常嚴重的事,台方必須要有負責任的法。他又指,並無接獲陸委會通報事件。

遭飛彈誤射擊中的台灣漁船被貫穿船身。 遭飛彈誤射擊中的台灣漁船被貫穿船身。

雄風三反艦飛彈是台灣軍艦常備武器。

雄風三反艦飛彈是台灣軍艦常備武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