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入侵「領海」中國船照片

2016-08-10 11:36: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將入侵日本「領海」的中國公務船照片上載至外務省網頁。 日本將入侵日本「領海」的中國公務船照片上載至外務省網頁。

 

 

【香港輕新聞】就中方船隻連續多日在釣魚島一帶水域遊戈,日本外務省加強抗議,並將一份「尖閣諸島周邊海域中國公船及中國漁船活動狀況報告」上載到外務省網頁。

企圖以「有圖有證據」作指控

該份報告內公開了十六艘中國海警及海監船的相片,並指這些船曾經駛入有關水域,部份船隻佩備武器,大有「有圖有證據」之勢,但中國從來沒有否認這些船隻在該處活動,所不同者只是中國認為該處是中國領土釣魚島的海域。

程永華指中國船是理所當然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昨日強調,中國船隻在釣魚島海域活動,是理所當然。日本傳媒分析,中方在南海仲裁案作出裁決後,認為日本扮演對華包圍圈的旗手角色,今次瞄準東海,派出大量公務船及漁船到釣魚島海域,是希望動搖安倍政府。

美國首次就釣魚島局勢插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正密切注視釣魚島局勢發展,並與日本政府緊密聯繫,美方在釣魚島問題的立場一如以往,又指釣魚島受到美日安保約條約保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