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前村委書記林祖戀判監3年1個月

2016-09-08 18:03: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烏坎村前村委書記林祖戀被判受賄罪名成立,判監3年1個月,罰款40萬元。 烏坎村前村委書記林祖戀被判監3年1個月,罰款40萬元。

 

 

【香港輕新聞】廣東陸豐市烏坎村前村委書記林祖戀,被指受賄、合謀投標及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案,在佛山市禪城區人民法院審理,受賄罪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名成立,判處林祖戀入獄3年1個月,罰款40萬元人民幣,另外一條串通投標罪則不成立,林祖戀當場認罪不上訴。

家屬以書面表示審訊不公正

法院准許林祖戀的長子林雄夫婦,及林祖戀的契仔林銳雄旁聽,當局不允許林祖戀家人委任律師,要官方指定委派。法院外保安嚴密,門外設置水馬,附近有公安及便衣警員巡邏,並查問路經人士。林祖戀家屬以書面表示,今次審訊不公開、不公正、不公平,並指庭上只有30人旁聽,其中20人在庭中睡覺,5人是被指派到場的村民,而獲准旁聽的3名家屬,旁邊則坐了兩位國保人員。

烏坎村連續四日罷工罷市抗議

當局六月拘捕林祖戀,並播放他接受陸豐檢察機關的審查片段,林祖戀在片中主動供認在民生工程和烏坎村集體購買資產中,收受回佣。村民連日在村內遊行聲援林祖戀,雖然公安警告,要求村民星期六前,停止非法集會及示威,但村民昨日在村內張貼告示,將抗爭行動升級,增至每日遊行兩次,又連續四日罷工罷市。

上訪前一晚在家中遭帶走

現年72歲的林祖戀,2011年帶領陸豐烏坎村村民,抗議官員私賣土地,引發大規模示威及警民衝突,其後村民一人一票選他為村委會主任。今年6月林祖戀準備召開村民大會,建議村民上訪,但之前一晚淩晨由家中被帶走,當局之後發布他的認罪片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