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何時宣佈參選是「天機」

2016-10-28 13:42:2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午在中大與學生交流,回應何時宣佈參選時,指為「天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午在中大與學生交流,回應何時宣佈參選時,指為「天機」。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中午在中文大學和學生交流,被問到是否會參選行政長官時重申,如果對香港有貢獻,願意考慮任何事情,但現時不能講得太多,再被追問何時宣佈參選時,他說是「天機」。

如能「Hea到十年」甚有天才

曾俊華又回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他過去十年,擔任財政司司長「Hea做」的言論,指如果自己在這個崗位可以「Hea到十年」,都甚有天才。他又說,擔任海關關長時,葉劉淑儀是自己「老闆」,並給予自己不錯的評價,感謝她對自己多年來提出的意見。

若果政府民粹是不負責任的選擇

曾俊華又分享為官的五點體會,指政府工作需要溝通做得到位,聽市民的意見十分重要;又指需要以不同角度思考,例如「管錢」和「洗錢」的同事立場不一樣,當有不同崗位經驗,到高級的位置時就能以不同角度,做好政策判斷。曾俊華指,自己重視政府團隊合作,一個人不能做好所有事情;又認為政治是妥協藝術,何時堅持,何時協商並無標準,政府需要得到社會主流支持,各走極端社會難以運作;他又認為政府需要有所堅持原則,若果政府民粹是不負責任的選擇。

學會尊重他人價值及自己的文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午到中文大學,跟學生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他指自己移居紐約讀中學,有八成多是猶太人,一成多是中國人,其他是西班牙裔或黒人。他指,在中學的得著是認識到不同文化,學會尊重其他人價值,也學會尊重自己的文化。曾俊華又形容讀書的歲月是最好的時光,初到紐約時父母工作很忙,雖然當時物質欠奉,但他和三個弟妹都很自由,感覺很開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