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APP提示交黨費

2016-10-31 15:40:5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31 APP 1

【香港輕新聞】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會上強調要從嚴治黨,追繳黨員長年虧欠的黨費就是當中一項重要措施。官媒新華網報道指,浙江杭州市委組織研發出一個「黨建責任App」,指紋記錄黨員參加活動的情況,並自動發送短信「提醒」黨員交黨費。

根據報道,該App可透過大數據自動識別活動沒有完成、黨課黨會不達標、黨費收繳不及時的黨組織,建立行事曆提醒,並自動發送短訊提醒黨員,還實行指紋簽到,記錄黨員幹部參加活動的情況,而這些數據甚至可以合成「黨建分析報告」,成為年底黨員評優或警示的依據。

國企高層被追討百萬黨費

1031 APP

《蘋果日報》報道指,中共黨員長年虧欠黨費,是從嚴治黨重點處理的一個問題,國企高層欠下的更是「重中之重」。長年積累下,不少幹部隨時欠下數十萬元的黨費。深圳一名國企高層就稱,他上月一次過補交20多萬元的黨費。

中紀委披露的數據顯示,不少黨員從2008年起就開始欠繳黨費。截至今年4月,天津有共66家國企、逾12萬名幹部共補交了2.77億元(約3.17億港元)黨費;山西22家國企則繳回8,000多萬元(約9,150萬港元)的黨費。不過根據中共黨章,連續欠交黨費6個月的黨員當作自行脫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