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看到 ≠看見? 神反轉短片籲關注校園現象

2016-12-06 17:51:2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香港輕新聞】是否確實存在思維定勢,使人真的只選擇、並看到自己「想看」的那部分信息?近日有Youtube用戶上傳了一段影片,前段看似普通平淡的內容,卻在影片結尾處出現了「神反轉」。

這則名叫「Evan」的影片自上周五在Youtube發布後,五天內即獲得了超過380萬的點擊量,並引發網友在各種社交媒體上轉載。片中著力描寫一位校園少年與一名不具名筆友的交流過程,但實際在這段「主旋律」進行的同時還有另一段故事也在悄悄發生。導演利用觀眾的注意力盲區,通過特殊的拍攝手法,提醒人們應注意生活中一些容易被忽視的細節,防患於未然。

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在第一遍看到最後時,被突然轉折的結尾震驚;而看第二遍之後,又明白了其實看似突然的結局一點都不「突兀」。也有網友表示,除了影片最後反映的校園槍擊,影片也展示了校園欺凌、交流障礙、漠視心理等不利學生成長的問題,同樣值得關注。

發布該影片的用戶為一個名叫「Sandy Hook Promise」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因應2012年12月14日發生在美國康乃狄克州費爾菲爾德郡紐敦鎮桑迪·胡克小學的一起校園槍擊案(英語: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shooting)而生。該案件導致當時的28人(包括20名兒童)死亡。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6-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