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女童罕見名「Abcde」 美西南航空發聲明道歉

2018-11-30 13:46: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因職員嘲笑女童罕見名字,西南航空公司發布聲明道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名五歲女童在幾星期前乘搭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航班,因其名字較為罕見,該航空公司員工,不單嘲笑其名字,並將女童的登機證上傳網絡,引起女童母親不滿,西南航空公司今周發布聲明道歉。

航空公司職員取笑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一名來自德薩斯州(State of Texas)的母親羅拔烈福(Traci Redford),指控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員工,不單嘲笑她五歲女兒的名字,而且將女兒的登機證上傳網絡。羅拔烈福指出,女兒的名字是「Abcde」,發音為「ab-si-dee」,在數周前準備由加州乘飛機回德州,結果在登機期間,航空公司職員在登機口見到「Abcde」的名字後,便與其他員工取笑及談論。

登機證被上傳網絡

羅拔烈福表示,她在當下便與職員理論,表示「我可以聽見你的聲音,如果我能聽到你的話,我的女兒也會聽到;我會很感激你們停止談論」。羅拔烈福的朋友發現職員更將女童的登機證拍攝上傳網絡。羅拔烈福已經公開事件,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影片,講述她當天在機場所發生的事情。羅拔烈福指出,雖然事件是發生在幾個星期前,但她一直試圖聯繫西南航空公司,卻但無濟於事。

女童的登機證被拍攝上傳網絡(圖擷自Twitter)

公司發表聲明道歉

西南航空公司事後發表聲明道歉,表示張貼在社交網路上的照片及發文「不符合我們要求員工對旅客提供的關心、尊重和禮貌的原則」,然而並沒有公開人事變動的消息,強調公司內部正利用此機會以改善政策及提高對員工的期望。

名字成被欺凌目標

雖然「Abcde」是一個不常見的名字,但並不是前所未有,全美國現有328人取名「Abcde」;雖然社交媒體上許多用戶都認為,以名字取笑孩子敏感和沒有必要的,但亦有人抨擊羅拔烈福,認為她為孩子取一個「獨特的名字」,會引發嘲笑,令孩子成為被欺凌的目標。

有網民認為名字令孩子成為被欺凌的目標(圖擷自Twitter)

 

事件影片﹕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