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提不撤「八三一」決定下重啟政改

2016-12-07 07:51: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胡國興提出不撒「八三一」方案下重提政改。 胡國興提出不撒「八三一」決定下重提政改。

【香港輕新聞】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退休法官胡國興近日頻頻與各界人士會面,態度積極,他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一旦當選,就會推動重啟政改,並建議逐步擴闊目前選舉委員會的選民基礎,希望到2032年,可以將選民基礎擴闊至超過300萬人,即是全體登記選民,他形容變相是普選,亦毋須改動人大「八三一」決定,或爭取撤回。胡國興表示,他曾經向非建制派游說,認為他們不用爭取公民提名,幾乎所有人都說可以。

建議原居民丁權換股權代代相傳

談到退休保障,胡國興提議實施分級制,每名長者可以在無審查下,每月領取2500元,資產不超過40萬或50萬的長者,簽署聲明後可以多取1000元,建議政府注資1000億元,要整合生果金和長者生活津貼,並要轉移強積金供款,亦可能要加利得稅。至於丁權問題,早前參加過鄉議局活動的胡國興表示,正構思由政府成立公司,以股權換丁權,可以代代相傳,但指定期限過後就不得申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