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總裁批評日本70年來一直龜縮

2017-01-26 08:40:5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日本大型連鎖酒店APA社長元谷外志雄表示,已主動不接受中國網站顧客訂房。 日本大型連鎖酒店APA社長元谷外志雄表示,已主動不接受中國網站顧客訂房。

 

 

【香港輕新聞】日本大型連鎖酒店APA在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歷史的書籍被曝光後,引發中韓等國輿論的強烈關注。事件不斷發酵,APA酒店遭到中韓民眾和旅遊公司的抵制。上周末,APA酒店社長元谷外志雄首次就放置他本人撰寫的右翼書籍事件公開發聲,宣稱絕不撤書。

元谷外志雄指事件是有預謀

據《環球時報》報道,1月22日,一段元谷外志雄講話的視頻在中國社交網絡上流傳開來,視頻是此前一天他在第68次「勝兵塾」例會上的致辭。講話中,元谷外志雄首次就APA酒店放置右翼書籍做出回應,宣稱絕不撤書。他認為事件是「有預謀」的,稱「這一切可能不是因為網上那個視頻才開始的,而是有人幾個月前就做了準備,集合了一切準備工作才做了這個視頻,近兩天就有一億多點擊,不會是單純臨時的(事件),很大可能是有組織涉及其中,是有預謀的」。

安倍讓元谷能活躍於酒店業界

元谷還稱,事情發生後受到日本各界的支持,包括許多國會議員。「從某種意義上說,安倍讓我能活躍於業界,回頭看對於安倍的各種舉措,最強烈感到不滿的就是中國了。托這件事的福,全國各地寄來了一萬多封鼓勵我們的信件,特別是有很多國會議員打電話來要我加油。因為有著眾人的期待,所以即便發生(網絡視頻)這件事,我也絕不撤書。」

主動不接受中國網站顧客訂房

面對中國民眾和旅遊機構對APA酒店的抵制,元谷聲稱,「中國的網站就是有人想預訂我們酒店,也不接受訂單」。他還厚顏無恥地說:「幾個月後,人們就會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會記得名字,因此說不定酒店可以靠這個知名度,來彌補因這個事件造成的虧損。」

中韓客佔一成以下影響輕微

APA集團總裁元谷外志雄又說,APA的中韓住客佔總數的8%,仍然在一成以下,認為這場風波來得及時,能夠將比例保持在一成以下,避免有獨裁國家,突然要求人民不要住個別酒店,令營業額受衝擊。元谷又說,近日收到一萬多個鼓勵及稱讚的電郵及電話,批評日本在70年來一直龜縮,嚐盡戰敗國的悲哀。

《人民日報》指是日本政界放縱支持的惡行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APA事件令日本右翼在歷史問題盡顯醜態,認為右翼思潮有趨強之勢,是由於政界的放縱甚至支持,強調中國民眾抵制APA酒店的惡行,是捍衛和平與歷史的正義之舉,對歪曲歷史的做法是零容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