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開設總警司專責網絡安全再惹議員質疑

2017-02-08 13:29:3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指議員不滿意法例,但不能成為拒絕開設職位的理由。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指議員不滿意法例,但不能成為拒絕開設職位的理由。

 

【香港輕新聞】由於不滿警方經常使用「不誠實使用電腦罪」進行控告,非建制派議員繼續質疑警方開設專責職位的需要。警務處在上屆立法會碰壁後,再次向今屆立法會為專責網絡安全部門申請開設總警司職位,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今早繼續審議警務處設立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職位的申請。

要求警方提供分項數字讓立法會監察

非建制議員要求釐清「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檢控和定罪的分項數字,公民黨郭家麒重申,擔心警方以打擊網絡犯罪為藉口,打壓言論自由和作政治檢控,要求警方提供分項數字讓立法會監察。民主黨許智峯要求撤回申請,準備好有關數字才向立法會申請開設職位。

李家超:法改會正檢討「不誠實使用電腦罪」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指,法律改革委員會正統籌檢討「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但不滿意「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並非拒絕開設總警司職位的理由。李家超又指,如果開設總警司職位一再延誤,會令網絡罪行更猖獗。上屆立法會一五年亦曾經審議同一個開設總警司職位的申請,最終在泛民反對下被否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