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設「第二個深圳」為北京減壓嚴禁炒樓

2017-04-03 14:23: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不少炒家趁清明節假期湧至物色獵物。 當地發展商售樓處已被查封禁止房產交易。

 

【香港輕新聞】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解決北京市區過份擠擁問題。房地產的「大鱷」及「蝗蟲」原本以為又有發財機會,在雄安新區大炒特炒,紛紛湧到雄安新區搶購房產,但即時已遭當地政府叫停,發展商的售樓處都被貼上封條,所有房地產交易停頓,避免這個為北京減壓的計劃,被炒樓幫破壞。

炒家趁清明假期湧至物色物業

河北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目前規劃的雄安新區,是京津冀腹地,與北京、天津均在1小時車程距離,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華北之肺」白洋淀,也能保障當地有一個優良的生態環境。雄縣、安新縣、容城縣,這三個知名度並不高的縣城,隨著雄安新區的設立,一夜之間迅速變成熱詞,全國知曉,在清明節小長假,來自全國的地產炒家都湧到雄安新區,向現時仍屬低價的當地房地產打主意,極可能新區未建起,區內土地房產已被這些炒賣者買空。

雄安新區表明不歡迎炒賣房產

當地政府不得不對這批機會主義者當頭棒喝,命令樓盤停售、交易凍結,當地已對房地產市場採取了限制措施,凍結了全部房產過戶。不單只發展商的售樓處被貼上封條,雄縣副縣長亦說:「不要來雄縣炒房,有可能炒出個炸彈」,向外界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雄安新區不歡迎炒賣房產。

定位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

在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一重大決策公佈的當天,河北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根據當地媒體報道,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戰略選擇,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工程。對於雄安新區,趙克志明確,要準確把握新區功能定位,著力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可見雄安新區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新區,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有評論認為,作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兩項戰略舉措,包括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區,將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拓展京津冀區域發展新空間。

把土地規劃清楚再開工建設

對於雄安新區的建設,河北官方明確,堅持先謀後動、規劃引領,配合國家有關方面,集聚全國優秀人才,吸納國際人才,組織編制好雄安新區相關規劃,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後再開工建設。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