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向敘利亞動武

2017-04-07 08:57: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指敘利亞所發生的是人類的恥辱,應採取某些行動應對。 特朗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指敘利亞所發生的是人類的恥辱,應採取某些行動應對。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考慮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回應反對派控制區受到化武襲擊,特朗普又認為總統巴沙爾要下台。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北部伊德利卜省一個城鎮,日前懷疑遭受化武襲擊,死亡人數已增至86人。

特朗普在專機上指化武襲擊是人類恥辱

特朗普在前往佛羅里達州的總統專機上表示,稍後會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事件;又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要為事件負責。特朗普指敘利亞所發生的是人類的恥辱,並估計是巴沙爾操控一切,所以應採取某些行動。有消息指,特朗普向部分國會議員透露,他正考慮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但特朗普曾經與國防部長馬蒂斯討論方案,暫未落實決定,會跟據馬蒂斯的判斷再作決定。

要求俄羅斯不要阻撓安理會譴責決議

美國白宮官員指,白官及國防部正就是否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展開討論,預料有份到佛羅里達州列席中美元首會談的國防部長馬蒂斯,會在當地與總統特朗普商討。華府要求俄羅斯不要阻撓安理會通過譴責決議,又說不排除對巴沙爾政權採取單方面行動。國務卿蒂勒森就事件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他之後向記者表示,敘利亞政府毫無疑問需要為這次襲擊負責。

俄表示不會無條件支持巴沙爾政權

國務卿蒂勒森下星期將到訪俄羅斯,預料與拉夫羅夫及總統普京會面。俄羅斯官員預料,雙方會重點討論敘利亞內戰,及俄羅斯對巴沙爾政權的支持。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指,俄羅斯不會無條件支持巴沙爾政權,指會就襲擊進行詳細調查。敘利亞政府再度強調無使用化武,指他們戰機空襲反對派據點,炸中儲存化武的彈藥庫。蒂勒森周三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談論事件。蒂勒森形容敘利亞使用化武屬嚴重事故,會認真回應,蒂勒森又呼籲俄羅斯重新考慮是否繼續支持巴沙爾政權。

土耳其支持美國軍事介入敘利亞

土耳其國營通信社報道,總統埃爾多安希望美國軍事介入敘利亞,土耳其會盡一切支持軍事行動。土耳其醫療部門公布,初步化驗結果顯示傷者曾吸入沙林毒氣。敘利亞強調沒有動用化學武器;俄羅斯國防部指敘利亞空襲時,擊中反對派武裝的化武儲存庫而釀成事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7

手機分享本文: